從以前到現在

我給別人的其中一個印象就是食量大

這個印象從我國中就開始跟著我

即使我現已經是個三十有四的中年人

我永遠都會是在同事、家人、朋友之間那個食量最大的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也只是覺得我不過是比別人多吃了一點罷了

畢竟我也不像以前學生時代有那麼大的食量了

在我最會吃的年紀應該是高中吧

那時最高紀錄就是一個人把披薩買大送大吃完就嚇死不少人了

如果那時候就有這個大漢堡比賽的話

或許我還有幾勝算

不過即使如此

我現在的食量還是會讓身邊的人覺得大

也因為如此

所以有位同事就主動幫我報名了這個大漢堡比賽

"AN BURGER"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子裡

距離中山捷運站不遠

這個活動已經行之有年

到底有多少人過關

我並不清楚

當然有不少人士衝著在限定時間內吃完可以有300美元的獎金

也有人是抱著好玩的心情來參加的

以我目前的狀況當然是是屬於後者

當然同事都還是對我寄予厚望

首先光是報名就得等上兩個多月

另位還要先繳上台幣500元的報名費

如果在限定的45分鐘內完食

那就可以得到300美元的獎金以及原本的500元報名費

來參賽的這天是星期四的中午

原本是排休的但是因為臨時調假

變成當天要上班

所以我只能利用中午的時間就這麼穿著制服就來

店家門口停著一台SUZUKI的重型機車

聽說是老闆的

還真有那種老美大口吃漢堡騎重車的畫面浮現在腦海

就定位坐下首先就得先畫押

店家言明比賽時間是45分鐘

時間到沒吃完全部食物都會收走

如果要繼續吃必須再繳300元

因為這個套餐平常在店裡賣是要800元的

據說可以讓四到六個人吃的非常飽

簽名畫押完之後

率先端上桌的就是這杯1800CC的可樂

光是這杯能喝完的人就不多了吧

接下來是重900g的薯泥

看起來相當美味的感覺

大漢堡比賽一天只限定一位參加

所以才會要排上兩個多月才能輪得到

當然這樣也可以避免食材過度的浪費

又能達到為店家宣傳的效果

我之前並沒來像這樣的美式漢堡店用餐過

腦中停留的印象就是美食節目中那種鮮嫩多汁的手打漢堡排

一直都很想要找機會吃吃看

希望不會令我失望

接下來就是現做的大漢堡上桌了

除了大漢堡以外

大大的圓盤上把漢保擺中間

週邊滿滿都是薯條也是有900g的重量

再擺上四個巧克力口味的布朗尼做點綴

準備好計時器

挑戰就要開始了

平常對自己的食量還頗有信心的我

因為今天早上因為太餓早餐就吃了一份加大的鐵板炒麵加蛋、火腿蛋土司加上一大杯紅茶

所以到了中午似乎還不太餓

加上很久沒有大吃

所以今天狀況似乎不太好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吃多少算多少啦~

其實光是漢堡的份量就已經讓我吃不消了

大約開戰十分鐘左右

我就知道今天想要"完食"是不可能的

就當作是享受美食吧

原本大口狂吃的速度也放慢了下來

只不過讓我最期待的漢堡肉似乎並沒那多鮮嫩多汁

反而有點乾澀的感覺

大概是店家想要把口感弄扎實一點

所以肉排整個非常充實

肉汁就比想像中的要少很多

薯條倒是相當美味

炸的火侯的恰到好處

算是整個餐裡面最美味的

不過我已經啃了半個漢堡

所以薯條也吃不多了


其實巧克力布朗尼也很好吃

不過甜了點加上被其他食物佔掉太多空間

反而沒辦法好好品嚐它

鬆軟綿密的口感和滿口的巧克力香氣

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來幫我助陣的獅子頭小姐

點了杯熱拿鐵在旁邊看熱鬧

據說這裏的拿鐵相當夠水準

不過我這個時候的肚子實在沒空間也來一杯

另一位來助陣的同事則點了雙層牛肉起司堡

份量其實也相當紮實飽滿

不過漢堡肉也有一樣的問題

不夠Juicy啦~


其實整份餐裡面我最感冒的莫過於這盤馬鈴薯泥

平常吃西餐我對於馬鈴薯泥並不排斥

不過這盤馬鈴薯泥顯然店家是特製過的

整個紮實到讓我以為是盤冰淇淋了

加上它的味道其實一般般

所以我只嚐了一口就把它放在旁邊了

這實在不是我的菜

當然一直到計時器鈴響前

我的嘴都沒停過

不過現然成績並不怎樣

1800cc的可樂喝了半杯左右

大漢堡吃了半個

薯條大約吃了四分之一

馬鈴薯泥只吃了一口

唯一吃完的就只有巧克力布朗尼

跟我原本預期的有落差

原本想說只少可以吃完漢堡和布朗尼

喝完可樂

薯條吃一半以上

薯泥就看情況

只能說一方面是自己的狀況不佳吃得沒有平常的多

一方面當然漢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

有點失望就是了

不過反正也是很難的經驗了

當然年紀也不小了

這種事以後大概也不會再做了

因為那天吃完大約下午兩點半

我一直到睡前都沒再吃過任何東西了

這樣知道我有多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