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虎爺看起來像個大老粗

不過虎爺可是有個很喜歡的畫家

就是梵谷啦~

原由從何而來現在也說不上來了

只是平常生活中總是會有機會接觸到許多各類各派的畫家的作品

會讓特別有感覺的作品

幾乎都來自梵谷之手

而且大部分的畫作都是我先喜歡上這幅畫之後

才去了解是是哪位畫家畫的

而很巧的是,還真的都是梵谷的畫

而在他的眾多畫作中

我特別喜歡的有幾幅:

1.星夜

2.星空下的咖啡屋

3.麥田

4.麥田雲雀

5.日落後的麥田

這幾幅畫都會讓我忍不住盯著它看很久

而且喜歡拼圖的虎爺

也有收集了梵谷畫作的拼圖

一個是3000片的星夜

和2000片的星空下的咖啡屋

不過星空下的咖啡屋後來送人了

現在買不到2000片的了

實在很可惜

其他畫作都沒有出2000片以上的拼圖

不然我大概都會買來拼吧

也因為這樣

當我知道梵谷畫作要來台灣展覽的時候

當然是興奮得不得了囉

還特別先上網買好了票

迫不及待的想去看

上次米勒的畫展也是在歷史博物館

不過我沒有來看

其實虎爺現在就住在距離歷史博物館步行五分鐘左右的地方

所以要來看畫展其實是很方便的(離題了)

來看畫展的這一天是假日

所以排隊的人還不少

我們大約排了將近半小時左右才進到展場裡面

而這次畫展的票價也不貴只要300多吧(朋友請客所以我不知道正確價格)

連夜間的星光票也只要500多

所以吸引多人前來

來之前有特別上網googl一下梵谷生前的畫作

發現還有好多畫作是我從未見過的

而在展覽的會場也有做了一些佈置

用的當然是梵谷的畫作用大圖輸出來做為佈景

也因為展場裡面是不可以攝影的

所以我們就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乾癮

虎爺個人在看梵谷的畫作時

喜歡用兩眼放空的方式來看

不要把眼睛的焦距一直聚焦在畫作上

看起來反而更有立體感

有種彷彿就置身在一片橄欖樹叢中的感覺

展場另一個佈置的場景就是虎爺的最愛畫作之一"星空下的咖啡屋"

雖然虎爺不會特別去研究梵谷在作畫時的情境與心情是如何

而只是純粹用欣賞畫作的角度在看畫

也可以有自己的體驗

據說這個場景現在還是保存著

有機會真想去法國實地看一下這裡的場景啊

展場現場特別仿製了一個猶如露天咖啡座的場景

原本想要也坐上去拍一張

不過因為有一位太太坐在這咖啡座上

連衣服的顏色也都跟整個場景很搭

所以就請她一起入鏡囉~哈



最後經過大約半小時的排隊

我們終於進了展場開始欣賞畫作

不過讓人失望的是...........

虎爺喜歡的畫(前面提到那幾幅)通通都沒有看到

也包含了知名的向日葵、星河、梵谷自畫像(割掉耳朵後那張)

有的是梵谷比較早期的素描畫

和某部份較不知名的畫作

這大概也是為何票價會如此平易近人的原因吧

不過雖然沒有看到最喜歡的畫作

能夠進距離欣賞到大師生前的其他畫作

尤其在現場的解說員也會對梵谷的生平及他的作品做詳盡的解說

也讓我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還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展覽現在還在進行中,應該是到三月底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