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辣~

所以不管到哪裡都喜歡找辣的美食來吃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湘菜館是在東筦虎門的客滿堂湘菜館

首先點的這道叫做"口水烏骨雞"

顧名思義當然不是口水做的囉

而是一道看了吃了會讓人流口水的菜

做法很簡單就是先將烏骨雞燙熟後放涼

然後就是重點的醬汁囉

醬汁主要是由醬油、烏醋、辣椒、花椒等組成

淋上烏骨雞後讓他醃漬入味在上桌前再灑上花生和蔥花就可以開動了

光是聞到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了

再嚐一下味道真的酸、麻、辣一次到味

果然好吃得讓人口水直流啊

真的是一道讓人相當開胃的菜

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

尤其是天氣熱沒胃口的時候來一盤

一定很開胃的


再來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道菜"水煮魚片"

這是在一次到東筦虎門訂貨時和當地的一位廠家老闆吃飯時

他推薦我吃的菜

原本聽到水煮魚片時並不會想到這是一道很辣的菜

想說顧名思義大概就魚肉切片煮熟的一道菜吧

所當這道菜端上桌時真的嚇我一跳

快跟臉盆一樣大的湯碗只看到魚肉上鋪滿的辣椒和的辣油

光看就覺得一定很辣

一嚐果然是又麻又辣過癮的不得了

魚肉用的是鯇魚

並不是很大一條

但是肉質細膩不過有很多細刺

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

原本以為這道菜是如菜名所寫的高湯煮魚加辣油

因為我也想學做這道菜所以研究了一下

發現還滿費工的

首先要準備土豆片(就是馬鈴薯切片大陸人叫馬鈴薯為土豆)和黃豆芽燙熟備用

再來是將鯇魚切薄片過上一點葛粉

用高湯川燙一下

然後準備大湯碗在底部舖上土豆片和黃豆芽

再放上川燙過的魚片淋上高湯

接下才是重點

將香油用朝天椒和花椒爆炒

沸騰後再加上辣椒仔

大火均勻翻炒後淋上準備好的魚片湯

就看到辣油淋上時整個晚都跟著沸騰了起來

然後就可以上桌了

因為油和辣椒的量都很多

所以整道菜也都吸滿了辣油

不管是香滑細嫩的魚肉、清脆的黃豆芽和土豆片

都吸滿了辣湯和辣油

吃起來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啊

接下這道菜一點都不辣

也不特別

會拿出來寫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吃那麼多家大陸的餐館

每一家燙青菜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

菜~都~不~切

這在台灣大概除了青江菜以外不會看到菜不切的吧

在大陸可是見怪不怪的喔

吃完又辣又油的湘菜

來一點清淡的燙青菜均衡一下

人客啊~點菜也嘛要點青菜啊~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想起之前從大陸帶回來的辣花生

光看就覺得很辣是吧

沒錯~真的很辣

一包五元人民幣的辣花生

在大陸許多賣場都買得到

花生配上乾朝天椒和花椒爆炒入味

就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辣花生啦

有去大陸別忘買一包來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