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推薦的這個店家

不誇張我已經吃了十多年了~

這還有典故可說喔~

話說我十七年前剛上高中時

每天都要從基隆通車到內湖來念書

因為太晚出門坐中興號都會塞車

所以我都習慣提早出門坐第一班車

既不塞車又有充裕的時間吃早餐

吃完還可以去打籃球

所以三年下來都是如此

還不到6:30我就已經到內湖了

一開始早餐也沒固定吃哪一家

內湖路一段麥當勞旁的巷子裡有很多店家

看到啥就吃啥~

直到有一回走到比較裡面一點

發現一家剛開始營業的鹹粥攤

就是兩夫妻一起弄得一個攤子

賣的就是意麵和鹹粥

但是因為他們是七點營業

所以我到的時候只有肉粥可吃

於是乎我就點了肉粥和油豆腐

沒想到這一吃就讓我從一年級吃到畢業了

同學看到我吃都問我吃不膩嗎

我自己都沒注意到這點

就不知不覺的很習慣的下車就往這裡走

幾乎每天都是他們的第一個客人

老闆也很習慣的知道我會點兩碗肉粥和一份油豆腐

就這過了三年

之後因為到外地唸書又當兵

好幾年沒回來內湖

直到開始上班後有一次來到內湖

想要再回去找這家鹹粥攤

卻發現已經換別的攤子了

正當我失望之際

卻發現斜對面有一家"大陳記意麵店"

而那位熟悉的老板娘就在裡面忙著招呼客人

原來他們已經開店了

老闆娘看到我當然很開心

大家都有種老朋友好久不見的感覺

也免不了閒話家常

說著說著老闆娘說了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當初我們夫妻每天早上都會趕著起床準備因為那個住基隆的小夥子快來了"

也因為這讓他們不敢鬆懈偷懶

每天準時開始營業從不間斷

也從原本一個小肉粥攤子

到現在開起店來

原來我自己一個不經意的習慣

也會成為別人成功的動力

當然我覺得這也是他們夫妻夠努力啊

而且東西好吃當然客人自然都會來囉

看到他們有今天的規模當然我也很高興

而事隔多年今天再度光臨

發現裝潢更新、店員變多了、生意更好了

而老闆娘也算是苦盡甘來

不用像以前一樣凡事親力親為

現在可以在一旁看著輕鬆不少

不過我沒讓老娘發現我

想說先坐下來吃吃我懷念的味道

雖然現在主要是賣意麵

不過我愛吃的肉粥還是有的

點了肉粥、紅燒肉、炸柯仔和油豆腐

炸蚵仔雖然不是很大顆的蚵仔,不過因為粉裹的不會太厚

炸的剛剛好又酥又不會太油

也不會覺得厚厚的一層粉吃不到蚵仔的味道

這裡的小菜沒一樣都不特別

但是都有著一種很傳統的原味

不會太花俏就是好吃

油豆腐還是一樣又軟又嫩

不會滷到裡面一個洞一個洞的

紅燒肉也還是一樣先醃再炸

很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這個讓我吃了好幾百碗的肉粥

也還是一樣好吃

一樣是豆皮、香菇和赤肉

配上大骨高湯和米飯熬成粥

灑上油蔥和芹菜段子

簡單而讓我忘不了的味道

堅持傳統的味道

堅持品質就能讓一個小攤子

走過近二十年的歲月

變成客人川流不息的人氣店家

我很榮幸參予到他們從一個小攤子到今天的規模

我還問老闆娘為何只在門口過了一個小招牌,一點都不醒目

她說現在生意真的很好

再掛上去還得了~哈~

她也很熱情的跟店員和旁邊的店家介紹我是他們十幾年的客人

從一個小夥子到現在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了

我聽了也為他們感到高興

也體會到成功其實很簡單

就是堅持作對的事

堅持該有的品質

客人自然會給妳最大的支持與回應

祝福我的老朋友~"大陳記意麵店"

生意繼續興隆

 

大陳記意麵店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737巷18號

2799-3105

營業時間:0800~1500;16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