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自己開服飾批發店時都需要定期到大陸訂貨

所以每個月都需要來大陸一、二次

喜歡美食的我當然也會藉機尋找好吃的美食

這一家就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家火鍋店

"一品小肥羊"在中國已經是一家相當具規模的連鎖火鍋店

許多城市都可看到他的存在

我第一次是在廣州吃到,這一次則是在東筦的虎門

這家才剛開不久所以裝潢還很新

我們是在下午兩點左右光顧

所以客人並不多

虎門是中國成衣製造的第一大鎮

這幾年也因為有大量世界各地的成衣商來到這裡下單訂貨

也讓這裡快速的蓬勃發展

不但有直通香港機場的客運碼頭

也有數家五星級的酒店

一棟棟的成衣批發商場和寫字樓更不計其數

光是這裡的成衣廠家就已經出了厚厚一本像電話簿一樣的工商目錄

據說在這裡登記有案的廠家和店舖就有三萬多家耶

來這裡當然是要點他的鴛鴦火鍋

兩種湯頭都是用多種中藥秘方熬製而成

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裡的辣湯

夠辣夠嗆但卻不上火

可以讓人一吃再吃停不了

我在台灣就沒吃過這樣的湯頭

雖然台灣有引進類似的"天香回味鍋"不過在味道上還是大陸的要來的夠味啦

不敢吃辣的朋友這裡的白湯也是相當美味滴~

大骨熬製的湯頭加上枸杞、桂圓、蔘鬚.....等藥材卻沒有中藥味

湯頭濃郁夠味讓人等不及要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這一次只有兩個人來吃

所以沒辦法點太多料

雖然這裡消費便宜不過也是不能浪費啦

必點的當然是羔羊肉和霜降牛肉

其他就點了腐竹、黃豆芽和大陸稱"土豆"的馬鈴薯來搭配著吃

還有這個也是很讚的鯇魚薄片

稍微川燙一下就可以新鮮入口

口感類似鯛魚的感覺

鮮嫩順口實在好吃

尤其是涮過辣湯更是夠味

因為湯頭都有調味過

所以是不需要沾醬的

這一點和天香回味鍋是一樣的

不過我吃過幾次天香回味鍋

都感覺湯頭有加味精

吃完總是口乾舌燥

在大陸吃小肥羊就沒有這種現象

熬湯這種事還是要照起工來走比較實在啦

不然消費者是很敏感的

怕吃不飽的話就一定要來一盤手工拉麵

記得第一次在廣州吃小肥羊時也是點手工拉麵

真的是由師傅帶著麵團到我們桌前現拉給我們吃

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這裡的不是現拉的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喔

所以我每次來必點手工拉麵來吃

尤其放在辣湯煮過更是人間美味

好吃到飆淚啦~


飽餐一頓後別忘了來灌去油解膩的"王老吉涼茶"

這可是在大陸家喻戶曉的平民飲料

我來大陸也是每天總會喝上兩罐

因為台灣喝不到

王老吉還真的會喝上癮喔~

其他美食遊記擇期會再向大家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