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一篇時其實心裡充滿著內疚

因為距離我實際來吃的時間已經拖得有點久

加上最近實在太懶散

下班後有時太累就提不起勁

好幾篇文都該PO而未PO

不過秉持好東西就不應該被埋沒的精神

今天當然要趁著精神不錯的時候趕快來給她報導一下

~~~~~~~~~~~~~~~~~~~~~~~~~~~~~~~~~~~~~~~~~~~~~~~~

距離上次光臨牛易館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個月

其間雖然我上班的地點距離這裡不過是五分鐘的車程

但是每當我想吃牛肉麵時總是陰錯陽差一再錯過

還有一次都已經到了店門口了

卻還是被客戶一通電話給活生生破壞了

而且很奇怪的每次到了最忙碌的星期天結束後

總是會特別想要來碗牛肉麵

這時候才又想起咱們牛易館星期天是休息滴

不然其實以這裡的牛肉麵和我的對味程度

一個星期來個一、二次實在不為過

這一點我應該好好檢討

重點是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帶著我的相機

只是用iphone來拍實在有愧於易哥在這家店裡所投入的心血

而且上次這樣偷偷摸摸的來

實在太不光明磊落

這次也打算要來跟易哥相認一下

終於這次我又排除萬難帶齊裝備要再來光顧一次了

今天來的時候易哥就在門口

我一出現他很快地就認出我來

說實在的~易哥是我寫部落格這麼久

第一個透過網路所認識而且正式見面的格友

感覺特別奇妙

當然像易哥這樣讓一家牛肉麵店

從虛凝到真實的實現

而且一次到位的本事我相信是經過一番很精密的籌劃的

上次來的時候吃的是紅燒口味

就已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最能看出真功夫的清燉口味

則是我這次要來仔細品嚐重頭戲

易哥在店門口擺著一塊立牌

簡單明瞭的告訴客人牛易館獨有的牛肉麵一碗三吃的特色

所以我們可以很明確的知道一件事

~我下次要來吃泡菜口味的~

因為來的時間其實已經過了晚上七點

加上這裡是辦公商圈的特性

所以晚上就不若平常上班日中午那樣忙碌

也正是我所希望的

這樣我才有機會可以好好跟易哥認識一下

同時也請教一些關於開這家店的想法與心得

店門口進來就會先看到整個料理平台

整個就是乾淨俐落

這和易哥的經營理念是有所關聯的

容我稍後做說明

聊歸聊~

我可不會忘記我來的重點

清燉牛肉麵是也~~~

由於咖哩醬是專門用來搭配清燉牛肉麵的

所以在等待牛肉麵的同時

我先把餐具和待會兒要加到麵裡的咖哩醬準備好

就等著我的清燉牛肉麵上桌啦

不一會兒功夫

不~應該說六分鐘後

清燉牛肉麵就上桌啦

這六分鐘就是因為易哥特別選了上等的手工拉麵

麵條現點現煮需要六分鐘的緣故

整碗麵看起來湯很清

但是香味四溢

話不多說,先吃再講啦

這個手工麵條真的不是蓋的

好的麵條絕對是一碗好吃的牛肉麵裡不可獲缺的關鍵之一

而易哥用的這種上等的手工拉麵麵條

軟Q帶勁口感十足

絕非一般白麵所可以比凝的

麵條就這樣吸附著飽飽的湯汁

滑進了我的肚子

這感覺真的太棒了

牛肉的部分一樣是用腱子肉的部位來做

易哥在牛肉的部分也有特別下功夫

從堅持選用澳洲牛肉

到部位的選擇用的是口感最棒的牛腱肉

每塊牛肉都切的大小適中

先切再燉的方式,更能讓湯汁在熬煮的過程中

深入牛肉的內部

尤其火侯的控制得宜

所以牛肉咬起來不會有太硬或太爛的情況

Q勁十足

就是好牛肉來的

大約吃了三分之一

我就等不及的把咖哩醬加入麵裡

雖然原本的清燉湯頭就已經很棒了

湯頭清而不油

但是卻很有深度

光是只靠這個清燉湯頭就已經是我吃過的清燉牛肉麵裡

最棒的湯頭了

再加入這個我十分好奇的咖哩醬後

整個味道又有另外一番不一樣的體會

更是從未體驗過的美味

在這個時候

易哥送上小菜一疊

看似泡菜這道小菜

原來是易嫂的私房料理~糖醋苦瓜

白苦瓜在易嫂的巧手料理之下

苦味被順口的酸和甜給掩蓋過去

變成一道爽脆可口的美味小菜

即使是不喜歡吃苦瓜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

這道小菜我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啊

易哥也在這個時候開始和我閒聊

原來易哥在餐飲界已經是二十年經驗的老手了

之前也有經營過其他種類餐廳的經驗

也因此累績了相當充沛的經驗

所以不單單只是牛肉麵

易哥在許多餐飲的相關領域都很有研究

所以有別於一般的牛肉麵店

牛易館不但有免費的飲料供客人無限暢飲

連冰品也是讓客人吃個過癮不用多加錢

重點是這些都是他們親自做的

而不是隨便去一些來路不明的批發商弄來的

不僅用料實在

口味也相當講究

不因為是免費招待的而隨便敷衍了事

這碗情人果冰沙就非常的棒

冰沙裡還有情人果的顆粒

吃完牛肉麵來上一碗

整個去油解膩輕爽無比

如果是夏天來吃一定會更過癮的

易哥覺得好吃的牛肉麵其實滿街都有

他希望的是透過他多年來累積的餐飲經驗

加上他對牛肉麵的苦心鑽營

讓牛易館不單單只是在味道上吸引饕客的味蕾

重點是要讓經營一家牛肉麵店變得簡單

以易哥的店來說

除了易哥和易嫂

他們只多請了一位店員

就足以應付在四平辦公商圈

中午用餐時段爆滿的人潮

這中間當然經過易哥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

發展出以最精簡的人力

加上高品質又新鮮食材

透過他多年來的不斷調整之後的料理技術

讓一碗好吃的牛肉麵

不需要經過繁雜的手續及人力負擔

就可以完成一碗好吃、美味而且不貴牛肉麵

也使得這碗牛肉麵可以讓大家吃得更愉快而無負擔

這一點著實讓我佩服

接著易哥領我去參觀他的廚房也就是傳說中的產房

向我說明如何利用簡化的步驟

就可以讓一碗好吃的牛肉麵輕鬆上桌

也讓我一直以來對於牛肉麵的製作過程總是要耗費繁重人力與時間的觀念

有了新的體驗

因此可以想見的是

在不久的將來

易哥的牛易館

將會在台灣甚至華人乃至於世界的各個角落出現

除了征服更多饕客的嘴

也讓許多想要開牛肉麵的的人

可以用更快的方式輕鬆上手

這也讓我心中不禁暗自盤算

也許哪天我賣房子賣累了

也來投靠易哥開家牛肉麵店好了

連店名我都想好了

牛易館加上我名字當中的"泰"字

就是"泰牛易"啦

而眼前這鍋綠豆就是咱們易哥正在親手製作的綠豆冰沙

看起來就知道是真材實料而且應該很費工

卻只是用來免費招待來店裡用餐的客人

這時候得說"佩服、佩服"啦~

接著我就拿著相機在店裡的各個角落逛逛拍拍

希望可以讓大家更快認識牛易館

只可惜小弟我的部落格人氣一向衝不高

所以可能廣告效果有限

希望大家幫忙廣為宣傳

讓這樣一家用心經營的好牛肉麵店

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而這張使用澳洲牛肉的海報

就張貼在用餐區的門口

讓大家可以更安心的享用美味的牛肉麵

這樣處處堅持品質

卻有沒有處處反映成本的牛肉麵店

還真讓我有點開始懷疑

這樣開~會賺錢嗎?該不會只是為了圓夢吧?

不過我顯然是多慮了

易哥將多年來累積的經驗

實現在這家

"讓顧客可以用最實惠的價格

享用超值的美味

而且又能讓店家維持合理的利潤

並且輕鬆的經營"

的牛易館

應該就是易哥所希望呈現的吧

這時候~

請大家跟我一起說"佩服、佩服、佩服"


當然任何會讓人口耳相傳的美食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做到從一而終

都堅持他們應有的水準與美味

也是讓客人可以一直不斷效忠的關鍵

這也是我在這次二訪牛易館之後

對牛易館最大的期許

希望我們有幸可以在未來

繼續享用牛易館美味好吃的牛肉麵

並為每位喜歡她的客人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這也是易哥在店門口進來的右邊這面牆壁上

所以註明的牛易館

希望可以位大家帶來的感受

自然、真、好吃~

臨走之前~

我看到牆上有一首詩句"牛易館故事"

讀過一遍之後

發現這不就可以套用小城故事的旋律嗎?

經過易哥的說明我知道其中的典故

原來這還真的就是鄧麗君的經典歌曲"小城故事"的作詞者

也是鼎鼎大名的國寶級詞曲創作家"莊奴"老師親自為牛易館所量身訂做的詞曲

據說也是莊老師在一次吃過易哥的牛肉麵之後

和易哥成為忘年之交

進而送上這首"牛易館故事"

果然好吃的美食真的是不寂寞啊

這樣的故事我相信還會繼續上演




最後在經過易哥熱情的款待之後

也到了他們打烊的時間

其實在完成這篇文章之前

中間我還有再來牛易館

這次是外帶了六碗牛肉麵來推薦給我的同事們

其中跟我一樣挑嘴的一位同事

在吃過牛易館的清燉牛肉麵後說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清燉牛肉麵了"

看來我又為牛易館做了一次成功的推廣了

也希望大家可以在每星期的一~六

不管是中午或是晚餐的時間

可以來這家位於四平街30號的"牛易館"

親身感受一下為何他會讓我願意吃完後

熱情的向大家介紹的原因

我相信大家吃過之後就會了解的

 

牛易館~等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