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羅東吃這家饗宴鐵板燒已經是有八個月的時間

上次吃過一次就一直回味無窮

我也不只一次的向許多朋友、同事推薦這家餐廳

大家經不起我再三的遊說

終於利用這一次全店出遊的機會

要來嚐嚐我大力推薦的這家餐廳

當然這次能成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四月份的業績破了店紀錄

國祥也做了四百多萬的業績

這一攤就是由他買單的

所以大家可以一起來大飽口服

餐廳的擺設和上次來是一樣的

不過多了一個茶包

味道還不錯的梨山茶

剛好可以幫忙去油解膩

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品嚐每一道菜

這些大蒜片都是店家事先用鐵板低溫煎好的

因為大蒜片如果用高溫去煎

很快就會變黑還會很苦

所以在火侯的控制上是很重要的

而這個大蒜片是今天相當重要的配角

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首先先上桌的是沙拉

我點的是油醋醬的沙拉

清爽又開胃

今天為了吃這餐可是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所以有非常足夠的空間來好好品嚐每一道菜

接下來是生魚片

新鮮的生魚片灑上金桔汁搭配紫蘇葉

在沾上新鮮的芥末

口感相當不錯

這位就是今天要來幫大家服務的廚師~謝大哥

咱們今天一行人一共十五個大人兩個小孩

因為坐不下一個圓桌

我們這一邊的就是十三個大人

接下來的菜色就要麻煩謝大哥來幫大家服務了

兩道生食之後的第一道鐵板料理是高湯煎香菇

新鮮的香菇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水分

再加上高湯整個吸附進去

就是一道簡單的美味

而且連高湯在鐵板上的留下一層薄薄的薄片

也很有味道


接下就是肉食上場啦

謝大哥說這裡上菜的順序就是生食然後海鮮最後才是肉類

這個是碼頭魚

就是只有用橄欖油去烹調

完全讓我們可以去感受食材本身的美味

我吃的是頭的部份

原本不常吃魚頭的我

今天也試著慢慢地來細細品嚐這個魚頭

鮮美的魚肉沾上海塩和胡椒

真的很不錯

接下來是另一種魚類不過我不記得它的名字

也是一樣經過簡單的料理之後

沒有太多複雜的程序

很直接的就是要把食材本身的味道呈現給我們

吃起跟碼頭魚是完全不一樣口感

這個魚肉很紮實

不過刺也不少

沾上昆布醬油

也是一道要去細細品嚐的美味

接下這道上次來也有吃過

XO醬炒中卷

就是中卷和XO醬

沒有太多配料

不過因為中卷本身夠新鮮

所以這樣就很美味了

只不過份量實在太少了

吃起來實在不過癮啊

每一道菜都有讓人意猶未盡的感覺

如果每一道菜都有雙倍的份量吃起來一定更過癮

接下來是上次我看別人喝覺得很不錯的卡布奇諾濃湯

我上次是喝醬鴨湯覺得普普

這一次就點這個來喝

味道真的很不錯

大家可以點來試試看


謝大哥還特別切了肉桂來給我們嚐嚐

肉桂會因為種類的不同

味道上也會差很多

其中黑油桂的味道就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和一般的肉桂不一樣

這時候如果來一杯摩卡加上這個肉桂一定很不錯


接來從廚房端出一大盤裝滿魚肉的菜

這個是清蒸石斑

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感覺

謝大哥幫我們一份一份的分出來

據說在這裡像我們這樣一行十五個客人的算是很多的

所以他們很少有機會一次準備這麼大份量的菜色

重點是不管今天是一份還是十五份

都要一樣好吃那是很不容易的

新鮮的石斑真的就是用清蒸來表現是最好的方式了

搭配青蔥的調味

整個魚肉的鮮美和甜味

就讓人意猶未盡了




接來是上次讓我留下最高評價的海膽蝦卵焗蝦蛄

蝦蛄切半後在上面塗滿海膽和蝦卵去焗烤

真的是很棒的組合

美妙的味道會在嘴停留很久

讓人回味無窮

這個時候謝大哥還特別招待我們一道額外的菜色

就是利用剛才裝石斑的那個大碗裡面的高湯

在裡面打上雞蛋、加上三星蔥的蔥花之後

用鐵板一煎

不需要另外調味

就已經是讓人期待不已了

我個人平時就非常愛吃蛋

尤其是蔥花蛋是我個人的最愛

所以這個蔥花蛋我個人給予五顆星的評價

真~的~很~好~吃

接著就是肉類的料理了

不過和上次來的是一樣的東西

就是霜降牛包鵝肝醬

先將鵝肝醬煎過之後

再把霜降牛肉表面微煎

然鵝肝醬放在肉上

用牛肉把鵝肝醬包起來

完全靠的是食材本身的條件

用鐵板加熱後就完成的一道菜色


因為沒拍到完成的畫面

所以我用的上次拍的照片

不過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好吃

真的是一種絕妙的組合

只可惜只有一口

這種東西來個一、二十份我都沒問題

接下來看到這個沙朗牛我就知道已經接近尾聲了

不過這個沙朗牛在上此也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因為這是在高級牛身上份量很稀有的一個部位

所以據說價格非常高

在一般餐廳要吃到這種牛也不容易

這一道的料理看起來其實很簡單

只要把肉用鐵板一煎

切片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不過其實再好的肉

也需要正確的料理才能展現出它的美味

過與不及也都會讓原有應展現出來的味道流失掉了

這一道的重點除了肉本身的條件之外

搭配的調味料也很重要

謝大哥準備了三種調味料給我們

鹽巴有兩種~海塩和玫瑰岩塩

另外就是一開始我所介紹的大蒜片

三種和沙朗搭配起來各不同的感覺

不過都很好吃

謝大哥在料理時

會把牛筋的部份先切下來

花比較長的時間去加熱

這樣吃起來才不因為沒熟而不好入口

這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牛筋看起來脂肪比較多

不過這個牛肉真的夠高級

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尤其加上大蒜片真的很棒

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組合

最後就是上次也有吃到的XO醬炒飯

原本我們很想要求謝大哥比照上次也給我們多一道炒米粉

不過結果卻令我們失望

只能給我們炒飯而已

還告訴我們這是公司規定

聽起來實在不舒服

雖然他再三保證下次一定會兩樣都有

不過我還是不太高興就是了

畢竟我們一行人這麼多

大家也只是想要嚐鮮一下

其實不需要太多的份量

而且又不是很貴的食材

其實大可不必這麼絕情

這會讓我原本一直給予這家餐廳五顆星的

現在得減少半顆了

謝大哥特別給我比較多的份量

因為我實在沒有飽的感覺

總覺得不過癮

沒有像上次那麼盡興

另外就是這次的炒飯炒的有點過了

飯粒顯得太乾而有點硬了

有點可惜




正餐都吃完了

我們就移到旁邊的餐桌

準備吃甜點飯和副餐

今天的甜點是芋頭蛋糕

味道還不錯

芋泥味道很濃郁

甜點以外還有水果拼盤

讓大家清清腸胃

最後就是飲料的部份

我點的是曼特寧咖啡

這裡的咖啡還不錯

因為上次有喝過留下不錯的印象

所以這次還是點這個

另外一杯是這一次的另一個遺憾......................梅酒

這家餐廳的梅酒是自己釀製的

真的很好喝

不過因為上次是在用餐時搭配那些海鮮和肉類來喝的

而且份量也比這次的多很多

真的很過癮

這次竟然也搬出公司規定來告訴我們說現在只能在吃甜點的時候喝

說什麼也不肯先讓我們在用餐時喝

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不用多說~再減半顆星

實在很失望

因為這次同行的同事中

包含我只有兩個人上次有來過

對其他人來說大家都很覺得很不錯

可能我對於上次留下的印象太深刻

所以對於這次店家如此不知變通

老是用公司規定來拒絕我們

而且是我們覺得無關緊要的事

這點實在讓我覺得美中不足

所以如果饗宴的其中一位員工有看見我這篇文的話

請告訴你的老闆

我還是會繼續推薦你們這家餐廳的

不過希望下次再光臨時能夠'別再讓我們失望就好了

因為~沒有進步就是退步

更何況這次的用餐對我來說................你們退步了

所以~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