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星期和同事去吃過燒肉之後

又喚起我在多年前也曾經對燒肉有過好長一段時間的狂熱

於是乎今天又是休假日

我就找了同事一起去

一段時間沒有出來到處覓食

我對現今燒肉界到底哪一家店評價比較好已經一無所知

以前吃過比較有印象的就只有乾杯而已

只好上網去找找

發現了幾家評價相當高的燒肉店

除了乾杯還是名列前矛外

最受網友歡迎的

就是大腕、MOE 燃、胡同.......

這幾家的評價都很高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大腕了

好在有事先電話預約

不然明天是5/1勞動節

這麼火的店家沒訂位肯定吃不到

大腕感覺是家還很新的店家

店裡頭清一色都是年輕的店員

很親切也很有活力

暖色系的燈光與裝潢

很舒服的感覺

只可惜今天出門太匆忙忘記帶相機

只好用手機來拍

剛好也可以測試一下我剛敗回來的iphone 3G的效果如何

我有用他一套具有修圖功能的照相軟體

所以拍起還會有點懷舊、昏暗的感覺

效果還可以

不過拍這種美食還是要用相機比較好啦

一如去日本料理店的規矩

坐定位就先點飲料

吃燒肉的絕配

當然是生啤酒啦~

店裡的設計有點像是涮涮鍋的感覺

一個ㄇ字型的吧檯

客人並排而坐

店員就在裡面為客人服務

包含各項肉類也都在客人點餐後直接在面前切、醃、調味

因為是單點式的消費方式

服務當然比吃到飽的店家要好很多很多

一分錢一分貨啦

菜單的設計也很特別

像牛皮般的感覺

所有的菜色依照口位去分門別類

並且列出店家最熱賣的菜色

看起來每一樣都很好吃的感覺

今天也真的很餓

所以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

不過還是給他卯起來點了一堆

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首先上桌的就是

椒塩牛五花和芝麻水菜豆腐沙拉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精緻

不會像吃到飽的店家

一來就是一大盤

舖滿各樣的肉類

常常吃到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這裡跟我之前在大阪吃燒肉一樣

所有的燒烤餐點都是由店員幫你料理

只需負責吃就可以了

因為有許多食材都滿高級的

怕要是被不知如何料理的客人給亂弄一通

還以為這裡的東西又貴又難吃呢

雖然少了自己動手料理的樂趣

不過每一道都是烤到恰到好處

除了食材比較好、店員技術佳以外

我們不用忙著邊烤邊吃也是主要因素

像我這種大胃王

如果去吃到飽可能怎麼吃都不怕

來這種高單價的單點燒肉店

還是得吃點容易飽的東西

不然最後結帳的金額恐怕很難控制

鮭魚飯糰烤到有點焦焦的感覺

真的太美味了

接著就是這家店最受歡迎的一樣

特選安格斯沙朗

一大塊的安格斯牛肉現點現切

在表面灑上鹽巴和芝麻

就準備開始料理了

因為沙朗本身帶有豐富的油脂

很快就會讓炭火燒了起來

技術不好的話

會讓這一塊高級的牛排

變的又黑又焦

我們還是負責吃就好了

不一會功夫

沙朗就烤好了

因為我們要求只要烤五分熟就好

五分熟帶點血的牛肉是最美味的

這麼好吃的肉當然會讓人想要配飯吃囉

沙朗牛排蓋飯

是不是很誘人啊

大口吃肉慢慢咀嚼沙朗的美味

肉汁相當飽滿

實在是太美味啦~

接下來還有許多網友評價很高的雞肉軟骨

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

雞軟骨經過燒烤

口感真的很棒

香香、脆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啊

接著還有味增雞腿肉

也是我每次吃燒肉絕對不會錯過的


新鮮的食材、專業的料理、愉快的氣氛

這樣的生活

真的滿不賴的

不過還是偶爾來享受一下就好了

不然以我的食量

恐怕養不起啊

像我這種肉食性的動物

來燒肉店就像來到天堂一般

就是肉、肉、肉,要吃肉

好像永遠都吃不飽的感覺

只恨荷包太薄

不然光是那個安格斯沙朗

我都想要來個五大塊

不過其他的也很讚啦

人啊~要知足啊


這裡的大腸頭也是很讚的

大腸頭切薄片用味噌稍微醃過

炭火一烤

烤的表面有點焦焦的

裡面還是軟嫩的

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汁

又一個不得了的美味啊



其實我們還點了很多

不過吃到後面已經顧不了每一樣都要拍到

嘴巴和筷子都停不了

光是海鮮拼盤就有草蝦、干貝和花枝

不過忙著享受美味的我

只拍到了花枝

干貝和草蝦也都很讚

搭配生啤酒真的太爽了



經過一番大戰

終於來到最後一道菜

奶油起司地瓜

算是收尾的甜點

濃濃的起司加上香甜的地瓜下去烤

真的是絕配啊

吃了那麼多肉

最後來個起司地瓜

非常完美的ENDING

地瓜和起司已經密不可分了

夾起來就牽了長長的起司絲

好像在吃比薩一樣

雖然已經很飽了

不過筷子還停不了

其實還有牛肋調、杏鮑菇、塩蔥牛舌沒拍到

其中牛舌實在很讚

口感紮實加上鮮美的肉汁在沾上檸檬汁然後灑點鹽巴

好吃到飆淚啊

店家還有另外一種厚切牛舌

口感一定更棒

下次一定要點來嚐嚐

最後吃飽喝足買單了

雖然我是和同事一男一女來吃

不過我一個抵兩個

所以結帳時共花了3201元大洋

比起其他人應該多不少

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說平均一人吃了7、800元

不過我們卻吃了三千多

你說~我是不是很會吃啊~

小小一家店,座位並不多

所以幾乎天天都是客滿的

不過也還好是店員在控制燒烤的速度

客人只需專心的吃

所以不會想吃到飽的燒肉店那樣

一吃就要吃兩個小時以上

在這裡差不多一到一個半小時就可以被搞定了

整體評價來說

比乾杯要好

也算是我在台灣吃這麼多家燒肉店來講

目前排名第 一名的

其他幾家評價高的燒肉店

我也會找時間一一去吃的

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大腕燒肉專門店
(02)2711-0179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22號1樓
PM6:00-AM2:00

想來吃別忘了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