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

許多人都減少了外食的比例

或是減少了上館子、吃高級餐廳的次數

轉而自己下廚來減少開支

也就是"宅經濟"能夠發展的原因

而以我們這樣一天三餐都吃外面的外食族

每天的伙食費當然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尤其我又是一個大胃王

更是要比別人要多花不少錢

所以從過年開始,我就開始自己準備我的三餐

希望可以有效降低伙食費的開支

這樣一段時間下來

果然省了不少錢

當然本人的手藝還不錯

也很喜歡排列組合

所以除了省錢外,也是樂在其中啦

加上有時候天氣太冷、太熱或下大雨

帶個便當更是輕鬆、方便、省錢

算是一舉數得

今天就先來個最最平民的料理~蛋炒飯

蛋炒飯幾乎是一般被認定為會不會下廚的最基本標準

對我來說當然很簡單囉

不過蛋炒飯說簡單,也炒的好吃也不是人人都做得到的

來看看我的蛋炒飯吧~

首先介紹一下食材的部份

白飯、豬絞肉、雞胸肉、雞蛋、高麗菜、冷凍蔬菜

全部食材加起來不到100元

大約有三到四人份

第一個下鍋的就是雞蛋

起油鍋後把雞蛋炒到半熟後起鍋備用

千萬不要炒的太乾

之後利用原有在鍋裡的油來炒豬絞肉和雞胸肉

可以先加一些油蔥酥來爆香

之後再加入冷凍蔬菜下鍋去炒

材料炒熟之後加入白飯拌炒

白飯最好是用隔夜的冷飯

因為如果是用剛煮好的白飯會含有太多水氣

飯會一炒就糊掉

也不會粒粒分明

將白飯放入後再加入前面半熟的雞蛋

再仔細的翻炒一番

之後就可以加入調味料啦

通常我都會同時加入鹽巴和醬油來調味

因為如果只用鹽巴會覺得顏色太淡不好看

反過來只用醬油又會讓顏色太深也不好看

所以各半的比例會讓整個炒飯的色澤更漂亮

起鍋前最後再加入高麗菜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這樣才能保持高麗菜清脆的口感


這樣的炒飯就可以起鍋啦

是不是看起來粒粒分明又很美味呢

這樣一鍋就夠我吃個三到四餐

簡單、便宜、美味又有飽足感

所以我以後還會再PO上我的辦公室簡單料理來讓大家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