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在大台北地區做仲介的

除了信仰不同之外的

幾乎都會到兩個地方拜拜

一個是行天宮

另一個就是中和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

雖然我是信天主教

不過因為之前在中永和做過仲介六年

所以想要沒來過烘爐地幾乎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來這裡不拜拜

不過我會來這裡的原因不外乎

1.團隊活動:因為公司同事大家都要來,所以跟著一起來

2.想要上來看夜景:在台北想要看夜景,除了陽明山和貓空,烘爐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我覺得這裡的夜景不輸給貓空

3.運動健身:要上烘爐地如果沒開車的話,只能到半山腰處,然後爬樓梯上去,之前在中永和當仲介的時候,有時也會和同事一起相邀來爬樓梯健身,或是當業績不好的時候,被要求在上班前來爬爬樓梯當作警惕自己

今天會來這裡的原因則是綜合了以上三個原因,因為公司同事大家都要來這裡拜拜,拜完一起吃宵夜,加上我來過烘爐地這麼多次,卻從來沒有拍過這裡的夜景,還有最近運動量太低,所以當大家決定要來這裡的時候,我也跟著過來了

大機一起騎車到半山腰的大尊土地公像會合,然後開始往上爬,這一段樓梯我大概爬超過30次了吧,今天特別計時了一下,一共花了6分15秒完成,應該還算快吧,記得我以前剛開始來爬的時候,因為配速不均,前面衝太快,到後面反而走不動,一共花了十幾分鐘才爬完全程,現在知道用穩定的頻率來爬,反而還可以比較快到,如果是第一次來爬的朋友,千萬不要想要衝在前面,到後面可是會爬的很痛苦的喔~

到達目的地之後往下看,燈亮的地方就是我們開始爬的出發點,大約就是爬了這樣的高度,說高不高,爬起來還挺累的

從我第一次來這裡到今天,烘爐地永遠都是香火鼎盛,中間當然有很多都是做仲介或是從事業務工作的,現在時間是晚上時點,一樣是人聲鼎沸,連以前我有過半夜二、三點上來,上面一樣是很多人來拜拜或是看夜景,最近又多了一種人會上來這裡,就是來騎單車的,我們一路上至少看到超過20個人份裡採著單車往上邁進,因為沿途坡度頗高,也算是難度相當高的路段,也許哪天我也應該來挑戰一下


當同事們忙著拜拜時,我當然是要把握時間來的拍我一直想拍的夜景囉,只可惜今天的天氣是飄著毛毛的細雨,所以能見度並不高,也沒有月色和星空可拍,可惜了點,照片拍起來也矇矇的

臨走前大家一起合照一張,以後應該還會有很多機會再上來的,希望可以拍到更漂亮的夜景

沒來過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上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