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牛肉麵以外

另一個也是讓我愛吃到欲罷不能的麵食就是~拉麵

只是之前拉麵盛行的時候

台北街頭處處可見許多拉麵店

而經過這麼多年的考驗下來

現在要找到一家好吃的拉麵店真的很不容易

這次則是在同事的推薦之下

來到這家之前從未來過的拉麵店~"樂麵屋"

這家店的存在時間並不久

不像許多知名牛肉麵店都是動輒數十年的歷史

一進來這家店就感覺到生氣蓬勃

有一群應該都是七年級生所組成的工作人員

吆喝聲不斷頗有在日本拉麵店的感覺

飢腸轆轆的我先點了最愛的醬油拉麵

這裡特別的地方在於點餐時菜單上就可以讓顧客自由選出所點的拉麵想要的麵條粗與熟度

還有湯頭的濃淡

相當貼心而專業

當然也令人非常期待

期待以久的拉麵端上桌

原以為醬油拉麵會像以前印象中就是醬油色的湯頭

但是這裡的湯頭是用醬油打底加上大骨高湯

所以感覺顏色會很像是豚骨拉麵

不過一嚐湯頭就可以嘗到那濃密有深度的醬油味

真的很棒

喜歡重口味的我點的是較濃的湯頭搭配較硬的粗麵

比較有日本拉麵的原味

每一口都讓人很感動

很就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了

雖然叉燒只有一片

不過油脂滿佈叉燒吃起來卻不油膩

肉質又很有彈性讓人不禁咀嚼再三

再搭配上糖心蛋和筍干、豆芽

真的是一碗可以說接近滿分的拉麵了

吃完拉麵讓我整個食慾大開

於是乎我決定繼續挑戰下一碗

接著就點了番茄叉燒沾麵

他是將麵條先煮熟後冰鎮增加Q度

再舖上糖心蛋、筍干、海苔、豆苗、和叉燒

另外附上番茄熬製的沾醬

涼涼的拉麵沾上熱呼呼的沾醬

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番茄沾醬似乎酸味重了一點

感覺有點嗆

不過麵條本身Q度十足彈牙夠味

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食量選擇麵條的份量一份至三份

重點是加量不加價喔

這對我們食量大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要不是因為我已經先嗑掉一碗拉麵只能點兩份麵

不然一定會挑戰三份麵

喜歡酸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這道

我還是很愉快的把它吃完了

沒了嗎~

還有喔~

店家除了在麵條的份量上可供顧客選擇外

在麵吃完時還可以店家另外提供大骨高湯和白飯

沒錯~白飯!!

就是把大吐高湯加入原本的番茄沾醬中

再把白飯加進去

又是另一道美味

番茄沾醬再加入高湯後整個都變溫和了

變得甘甜順口又好喝

加入白飯就是一碗美味的番茄豚骨粥

雖然我已經差不多飽了

不過還是忍不住把它吃光光


店家貼心的地方還有就是在每一個座位前都準備了

一壺冰涼的綠茶

讓顧客可以自由取用

去油解膩又消暑

實在是很令人享受的一餐啊

食量大還是很讚的一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