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來到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牛爸爸

肉在來這之前其實已經早有耳聞這家牛麵店

只不過那時還不知道這家就是一碗牛肉麵賣一萬元的店

只是每次和朋友聊到牛肉麵店都會有人提到這一間

這次總算可以親自來嚐嚐啦

牛爸爸就位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裡

店面裝潢並不起眼

但是相當整齊清潔

一坐下來店家馬上送上熱茶來

接著就要點餐啦

因為手機近拍的效過不好

不過還是可以看的到這就是牛爸爸的菜單

牛肉麵從200元起跳

越往下看到的價位越驚人

"元首牛肉麵".....................10000元

真的很想哪天也來敗一下

幾經掙扎後決定點的是"經典牛肉麵"600元

雖然比起3000元和10000元不算什麼

但這已經是我吃過最貴的牛肉麵了

不急嘛~

還有1000元的可以挑戰啊

不然直接吃過3000和10000元的

那這家店不就可以不用來了

這裡特別的除了有很貴的牛肉麵之外

小菜也很特別

很愛吃小菜的我看這小菜檯還真的很難下手

每一到都很想拿來吃耶

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不是那種外面很常見的小菜

的確可以看得出來店家對於吃的講究

幾經掙扎下我選了香菇干絲和高麗菜

香菇干絲非常入味

高麗菜爽脆可口

兩道都是只經過簡單的調味來展現出食材本身的美味

也讓人開始期待牛肉麵的到來

除了琳琅滿目的小菜檯外

另一個也很特地方就是調味料區

不誇張大約有二十來種吧

多到讓我不知從何挑選起

為了不讓調味料過度掩蓋了湯頭的味道

我選了辣椒、榨菜、蔥花、蒜末和一點點沙茶

接這就是滿心期待我的600元牛肉麵啦


不一會兒牛肉麵端上桌了

因為其他調味料和配料都是由顧客自己選擇

所以端上來的牛肉麵就很簡單的只有牛肉、麵條和湯

老闆提醒我們要先嚐過湯頭的原味再加調味料

湯頭嚐第一口.....

坦白說沒有特別的感動

於是我夾起了牛肉

天啊~

這牛肉是忘了切還是怎樣

一大塊的牛肉就這樣擺在碗裡

真的份量有夠大

應該是腱子肉吧

一般的牛肉麵店其實很常使用腱子肉

但是像這樣一整塊腱子肉不切下去熬煮還直接端上桌的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著實嚇到我了

整塊腱子肉連著牛筋一起咬下

滿口的香、Q又入口即化

感動啊~

而且除了腱子肉外還另外有一種我實在不知道哪個部位的牛肉

有菲力扎實的口感卻又有著細嫩的油花

和腱子肉有這完全不同的口感

卻都讓人十分感動

這兩種肉應該都是經過了長時間的熬煮

味道十分入味但是因為肉質夠優

而不致於因為長時間的熬煮後呈現結構鬆散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麵條啦

麵條用的是我從來沒吃過的手工拉麵

又Q又彈牙並且吸附了滿滿的湯汁

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接著這個時候我把配料加進去

體驗另一種不同感受的湯頭

大概是我喜歡吃辣吧

加了配料之後的湯頭

尤其是在辣椒的刺激下

我更能感受這個湯頭的迷人之處

此時也才讓我有一種麵、肉、湯都讓人感到滿足的感動

600元一碗的牛肉麵到這個時候終於有了直回票價的感覺

也讓人會有想要有下次要來吃更貴的念頭湧出

客倌啊~

有機會親自來體驗一下吧

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