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利用休假日到中山捷運站附近辦事情的時候

終於讓我有機會光顧這家早已久仰大名的"福大蒸餃店"

福大就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

中山北路一段140巷進去右邊不遠幾家就可以看到

我到的時候已經中午一點了

不過依舊人山人海,客人已經排隊排到門口了

還店家手腳很快,加上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吃完就走

所以並不需要等太久

一進來果然座無虛席

福大位於辦公室林立的中山捷運商圈

中午時段當然滿滿都是附近的上班族人潮

還好我是一個人來

一有空位就可以先坐

不然如果一行人多一點想要坐在一起還不見得能如願呢

進門會先看到店家的師傅們忙著包餃子

還有蒸籠冒出陣陣的蒸氣

在來就是小菜櫃子上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小菜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美味哩

我拿了我最喜歡的兩樣小菜~素雞、干絲

兩樣都非常好吃,果然一家好吃的店連小菜也不會馬虎的

這裡的小菜真的很好吃

素雞香Q入味,干絲滑嫩多汁

都是我吃過這麼多家裡面排前名的

大家千萬別錯過

接下來就是蒸餃上桌啦

店家在桌上準備了多種的調味料芝麻辣油、香油、黑醋、醬油、辣椒醬供客人自行調配

我也調了我喜歡的味道

準備要來好好品嚐一番

咬了一口之後我發現

這麼好吃的蒸餃是不需要調味料的

蒸餃皮薄餡多,滿滿的湯汁加上鮮美的肉餡

吃一口就可以知道生意這麼好不是沒有道理的

據說這裏用的豬肉部位相當講究

俗稱老鼠肉,因為這個部位的肉在豬的身上只有兩塊,大小就像老鼠那麼大而已

才會有老鼠肉的稱號



除了蒸餃以外

我另外又點了海鮮水餃

水餃在菜單上是看不到的

我也是因為店家的推薦才知道的

愛吃水餃的我當然不會錯過

水餃咬一口之後

才真的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湧上心頭

這個水餃真的太讚了

好吃到破表

皮Q餡飽又多汁

一種難以形容的美味

直接坐上我吃過最好吃的水餃冠軍寶座

除了肉餡還有彈牙的蝦子

再加上手工餃子皮

真的是完美的組合

不需要任何的醬料

直接送進嘴裡就對了

除了蒸餃和水餃

我還點了一碗酸辣湯

出乎我意料的.............一點都不酸

原來店家把想要喝多酸的程度留給客人自己決定

這一點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我還特別看了一下菜單

確定這是酸辣湯沒錯

對於我這種不喜歡喝太酸的人來說

實在太貼心了

而且酸辣湯的料也相當實在

有豆腐、黑木耳、肉絲、蛋花

以我不太愛喝酸辣湯的人來說

福大的酸辣湯我還真的滿喜歡的

在這樣一輪猛攻之下

我吃了十顆蒸餃、十顆水餃、兩盤小菜和一碗酸辣湯

整個非常滿足

一共花了我260元

個人覺得非常值得

各位朋友有機會真的要來嚐嚐

如果不想要在中午的時候來人擠人

可以選擇晚餐時段再過來

這裡還有麵類的如牛肉麵、炸醬麵、餛飩麵

我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