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跨年

我和同事Eli和他的朋友一起去他朋友位於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的公司頂樓去看跨年煙火

只是那次我用相機去拍了動態攝影

所以並沒有拍到煙火的靜態畫面

於是乎我在接近今年跨年的到來時

就開始計畫這次一定要找一個好地點來拍煙火

而我最想要的就是在近距離用仰角的方式來拍101煙火

也避免太晚來佔不到好位置

加上今年的12/31日剛好碰上休假日

讓我有很充裕的時間提早出發

為這次的煙火拍攝找個好地點

我大約十點左右就到了信義路

先把機車停好

準備步行進入管制區

越接近跨年倒數的時刻

就會發現有越多的人潮、車潮往101集中

我就這樣也跟著人潮往101移動

同時也尋覓著理想的攝影地點

原本想要在這個很仰角的地方拍攝

不過考慮到鏡頭廣度不足

可能無法把整個煙火拍攝進來

這時候的101上面燈光也一直輪流呈現各種顏色的變換

而今天的天空雖然看不到星星

不過還好雲層還不至於太低

整棟建築物是清晰可見

應該可以拍出不錯的畫面

非常令人期待

後來我在101正門口的停車場後面找到一個角度很不錯地點

可以看到整個101而且又是很漂亮的仰角

就在這裡把腳架架好等待倒數時刻的來臨

而接近倒數時刻的到來

這個時候的101上的燈光也轉成七彩了

就是在告訴我們

倒數時刻要來臨囉~

不一會兒~

倒數十秒的聲音響起

接著期待已久煙火秀也接著開始

迎接2010年的到來



感覺190秒的煙火

好像很短暫

沒拍到幾張漂亮的照片

煙火秀就結束了

而且中間還有大約十秒的間隔完全沒煙火

有點讓人錯愕

加上其實這個位置地點雖好

不過因為沒有考慮到方向的問題

所以在煙火連續施放之後

整個101就被煙火施放後的煙霧給籠罩

所以如果當天的風向來看

最佳的拍攝地點應該是信義路、松仁路口是最棒的

煙火施放完後

在101的最上層

秀出了"2010 TAIWAN UP"的字樣

應該是要鼓勵大家

讓台灣站起來

度過了風風雨雨的2009年

希望大家都能在2010年揮別陰霾重新站起來

"台灣、加油"


就這樣~

我和我的SONY H5類單眼相機完成了第一次的跨年煙火拍攝

應該還可以吧~

希望明年自己可以有一台CANON的單眼相機再來拍一次

這算是我的新年新希望吧~

新的一年~

大家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