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下班後上了MSN

遇上了好久不見的阿薇

前陣子因為她生第二胎

在她生之前我就說要去看她

她不肯

說等生完之後再約時間順便可以去看小孩

中間一忙我也忘了

到今天遇到她時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才想說要數落她一下

她就告訴我這個噩耗了

 

阿薇是我的專科社團時的同學

從以前我們就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畢業後雖然不常見面

不過彼此也都會相互關心

今天才知道就在她生完小孩不到幾個月的時候

她媽媽抵擋不住病魔的侵襲

就在上個月的時候離開她們了

雖然只是MSN上的對話

我卻可以感受到阿薇真的打擊頗大

記得我上次見到薇媽就是在阿薇她結婚的時候

真的沒想到還很年輕的薇媽就這樣先離開了

 

阿薇在當時並沒有讓我們知道

要不是今天在MSN遇到

還真不知要隔多久才會知道這件事

和她聊完後

我看了她的部落格

從生完小孩的不久

還沉浸在喜悅之中

卻得面對薇媽因為身體不適住進加護病房

經歷了幾個月和媽媽在醫院裡對抗病魔的日子

最後上帝把薇媽先帶走了

再看到她為薇媽所寫的祭文

裡面盡是懷念與不捨

和薇媽離開之後

薇爸雖然故作堅強

卻在一次借酒澆愁之後

在電話裡對阿薇發洩了他壓抑已久的情緒時

我哭了~

一來當然是為了阿薇的至親離開替她感到不捨

二來我也深受他們一家人之間深厚的感情所感動

而且當我又想到遲早我也會有要面對至親離開的一天

眼淚就止不住了

 

雖然在這個時候

我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在心裡默默支持她

希望她早日離開失去至親的傷痛

阿薇說~

不會那麼快

因為她還不希望那麼快去面對薇媽離開的事實

希望薇媽可以一直停留在他們一家人的心中

 

最後~

請大家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千萬別等到失去之後才說沒有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