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6

一個晴朗的星期四

經不起同事的熱情邀約

我也參加了這次的單車新店到宜蘭挑戰

今天一共有六位夥伴一同參加

其他幾位都是常騎山路的單車好手

我除了之前上過兩次烏來

這次是第三次騎山路

聽同事說之前他們上次光是騎到坪林就已經很拼了

這是要直接挑戰新店到宜蘭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會在這裡

 

不過既然來了

還是得應著頭皮上了

心想大不了慢慢騎總會到吧

不過在出發不久看到這塊里程指標

沒錯到宜蘭的距離是59.9公里

心裡還真的打了一個大問號

不過想的可不是我到的了嗎?

而是我是不是瘋了???

而且路程的一開始就是連續的上坡

往前看似乎看不到上坡的盡頭

心裡頭的問號越來越大了

大約經過一個小時的連續上坡

到了第一個里程碑-石碇的大茶壺

心想接下來應該就是要下坡到坪林了吧

不過很顯然的~我錯了

就這樣我們繼續這個不知何時會結束的上坡

當我覺得體力已經用掉一大半的時候

里程指標告訴我~”嘿嘿~你不過才騎了五公里而已”~

石碇往前不久

我們到了另一個里程碑-碧山派出所

原先帶的水早就喝完了

這裡很些貼心的提供免費的茶水補給

員警也很熱情的和我們聊天

順便告訴我們~”大概再兩、三公里上坡就結束了”

這算是好消息嗎??

頭已經洗了

除了繼續往前也別無選擇了

而這個時候的天空因為夏季的關係

所以還看得到月亮掛在天上

趁著在派出所休息的時候

拍下了這張照片

原本按照原定計劃要在中午十二點到宜蘭的我們

因為出發的時間有延遲

加上現在也才走了整個路程的六分之一而已

因此大家加緊腳步拼命踩踏

當然沿途的風景也相當美麗

還是會讓人忍不這想要駐足為眼前看到的畫面留下紀錄

雖然我的相機在這個時候顯得特別笨重

尤其在上坡時真是沉重的負荷

不過如果沒有拍下這些畫面

似乎又覺得白來了

所以如果還有下次

我還扛著我的相機接受挑戰

而且我覺得應該連腳架一起帶來

不然在荒郊野外想要合照也找不到人拍太不方便了

終於這個無止盡的上坡被我們征服了

接著往坪林的路上都是下坡

先前的辛苦在這個時得到回報

雙腿在這個時候也可以充分的休息

只需要雙手握緊龍頭

一路滑到坪林去

在下坡的時候也看到了坪林的好風景

坪林的位置剛好被群山包圍

氣候宜人

所以適合種植茶葉

"文山包種茶"就是坪林的特產

從最高點"滑"到坪林也滑了二十幾分鐘

我們在這沿路上唯一的一家7-11休息

補充食物和水份

這個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

接下來的行程大家都沒騎過

上次有來的到這裡就折返了

所以皆下的路程充滿了未知數

只知道最高點有幾個攤販買飲料和水果的

大約十公里的路程

在來這一趟之前

別說騎車了

我連開車都沒走過北宜

心想最累的應該已經過去了

接下來應該不會那麼累了吧??

時候不早

我們繼續接下來的路程

這個時候看到的是往宜蘭還有35公里

等於我們其實才走了一半不到的路程

這樣中午來得及到宜蘭嗎??

這段路的難度超乎我們的想像

除了又是一個無止盡的上坡外

更接著而來的是因為颱風接近的關係

 風有越來越大的趨勢

而且一路都是逆風

上坡+逆風

真的是會要人命啊

已經看到有別人開始下來用牽的了

在這個時候看到宜蘭還有30公里的路程

等於這個時候我們才完成一半的路程

現在的北宜公路因為雪山隧道的通車

車流量少了很多

這裡也幾乎成了單車族和重車族的天堂

沿路幾乎都是單車和重車

觀光客比起以前一定少了很多

也因為沿路的車輛不多

騎起單車來也不會那麼危險

而原本在坪林時以為最難的上坡已經過去了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

~~~”我錯了!!~~~

徹底的錯了

就在我們拼老命地往坪林前進的時候

沿途的植物也慢慢有了變化

開始針葉植物出現

雲霧也多了起來

現在到底海拔多高??

我也很想知道

而就在我覺得體力即將用完的時候

眼前出現了”頭城鎮”的路標

路標底下就是傳說中的水果攤和飲料攤

“終於”我們到了這段路的最高點

整段路程中最辛苦的段落也終於結束了

這時候已經是下午1:30

稍作休息後我們準備要開始下坡的時候

接下來的風景讓我們看呆了

蔚藍的海和蘭陽平原從這裡看去

真的太~~~

只可惜山上的雲霧把遠處的海景給遮住了

龜山島也看不到

不過眼前的景色還是讓我們把先前累積的疲累

趕走了一大半

如果天氣更好的話

眼前的景色一定更美

接下來的路段就只剩九彎十八拐了

只要順著路一路滑到宜蘭去

今天的單車到宜蘭就算完成啦

現在口氣好像很輕鬆

其實大家真的都快累攤了

一路滑到半山腰

終於看到龜山島露臉了

越接近宜蘭整個風景也看的越清楚

陽光也露了出來

雲很白、海很藍、山很綠

還有遼闊的視野

宜蘭真的很美

我們選了一個最好的角度

以蘭陽平原、太平洋、龜山島為背景

為這一次的單車到宜蘭留下見證

九彎十八拐這一段路真的很曲折的路段

難怪重車族會對這裡這麼熱愛

也還好我們這次只有單程到宜蘭

不然光是回程要走這一段我們可能就吃不消了

這就是陪我一起征服新店到宜蘭的小摺

其實原本我都是騎19吋的登山車

有看過我之前的PO文就知道

我在半年不到的時間被偷了兩台腳踏車

之後買了第三台之後卻沒有時間去騎

結果我在四月份的時候把他賣掉了

現在想想還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現在這台小摺式跟同事借的

我暫時還不打算在買車

誰知道還會在騎多久呢

說不定再過不久又有其他新的事物吸引我了

這幾次連續休假日都來騎車

也把我平時上班穿長袖的手臂又給曬黑了

不過上手臂的地方因為太久沒曬太陽

上週騎烏來的時候已經有點曬傷的現象

今天還在脫皮

不過現在衣服脫掉就會變成兩條白手臂和白白的身體

還是很怪

應該要找一天來去曬個全身才對

原本一路往下滑的路段

也因為美景當前

讓我們沿路走走停停

想要留下眼前的美景

所以真正到達宜蘭時

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經過某位同事的推薦

我們來到這家就位於省道上招牌很顯眼的”甕窯雞”

據說味道很讚

這個時候的我們也已經飢腸轆轆

“老闆~麻煩來頭牛

甕窯雞用的是自家蓄養的黑毛土雞

在特製的甕窯中

用龍眼木去慢火烘烤

保留了雞肉本身的美味

難怪連這個時候

店裡頭都還有六七桌客人在用餐

生意之好可見一般

就這樣

一隻隻香味四溢的甕窯雞現場烤好之後就準備上桌了

外皮烤的酥脆

但是裡面的肉卻鮮嫩無比

口感實在太棒了

除此之外

我們還點了

櫻花蝦炒宜蘭蔥、溫泉蛋、炒山蘇、金針花和涼拌筍

店家還免費提供脆筍雞湯供客人自由取用

大家果然都餓壞了

一桌菜不到不到十分鐘

就被我們瞬間掃光了

這樣一桌菜也不過一仟四百多

真是便宜好吃又大碗啊~

 

 

 吃飽喝足之後

我們把車騎到葛瑪蘭客運

把車裝上客運之後

 就上車打道回府

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就回到台北啦

 

也許哪天我們可以進一步挑戰

當日單車台北-宜蘭來回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