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朋友去八德路三段的城市舞台看了李立群和金士傑演出的"針鋒對決"

距離上一次去看舞台劇已經是三年前了

上一次看的也是李立群演出的"我的大老婆"

沒錯,會讓我花錢買票的是為了李立群

上一次看我的大老婆看他一人分飾三角

真的是非常過癮

讓我印象深刻

這一次在網路上知道有個新的演出時

坦白說我連簡介都沒看

就直接線上刷卡買票了

因為買的早所以挑到一個不錯的位置

當然票價不便宜

兩張票就花了我6400元大洋

當然為了看偶像表演這是值得的啦


今天是台北場演出的第一天

果然不出所料的來了個滿座

我一直到昨天才特別上我看了一下簡介

知道演出的腳本是來自於莎翁的名劇之一

當然就更加期待囉

7:30分開演

感覺城市舞台的場地似乎不夠大

所以整個佈景擺起來似乎有點擁擠

雖然演員群不是很多人

但總覺得看起就不夠大氣

整場演出的主角反而比較像金士傑

因為是在探討人性的陰暗面

看似交情很深的朋友卻互相算計

看似堅定的愛情卻經不起挑撥

其中一句經典的對白"多疑的人士不需要什麼理由,只是位了忌妒而忌妒,忌妒是一個憑空而來、自生自長的怪物"

這也是構成這整場劇中重要的關鍵之一

也因為如此所以大部分都是比較內斂而需要深省的戲份

笑點並不多所以心情也會比較沉重

加上可能因劇本是外來劇

許多對白都是經過翻譯及修飾

演員也都經過精心的化妝與打扮

不過就是會覺得不夠過癮

可能是因為李立群一來戲份不是最重的

二來可以發揮的地方不如金士傑多

反而有點不夠搶眼

當然就整場戲來說

劇情的安排、演員的詮釋、舞台的設計、配樂、燈光都相當不錯

但是就一個李立群戲迷的我來說

就是覺得不過癮

當然其他演員也都很努力的演出

這些都不容抹煞的

女主角蔡燦得的表演也相當不錯

不過也看的出像呂曼茵這一類硬底子的舞台劇演員

表演起來的張力就特別不同

也容易引人注目而留下深刻的印象

從謝幕時的掌聲就可以看的出來觀眾對於整場演出所留下來的印象在誰身上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城市舞台看表演

之前都是在國家劇院和世貿國際會議中心看表演比較多

覺得這裡的場地不夠大

還有就是設備似乎相較之下沒那麼好

整體來說不能說不滿意

但是總有些遺憾

不過下次還有李立群的演出時

我想我還是會毫不考慮的買票進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