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現在休假日下廚給自己吃已經成為習慣了

雖然弄來弄去都是些家常菜

變化也不大

不過也算是一種樂趣啦

說真的~太複雜的菜色我也弄不吃來

這次休假也沒想到要弄什麼來吃

就去超市瞎逛亂買

最後就真的是弄了一桌很家常的菜

第一道是虎爺百吃不厭的蔥花蛋

第二道是辣炒空心菜

小時候家裡的空心菜都是媽媽自己在後面菜園種的

空心菜也是虎爺很愛吃的青菜

其實就是除了茄子以外都可以接受

別問我為什麼

就是不愛吃啦

這道菜我叫不出名字

就是用沙茶炒豆干、香菇和小黃瓜

但是超下飯的啦~

這道是今天的主菜~青椒炒牛肉

虎爺還真是愛青椒啊

以前其實青椒也是虎爺拒往的

不過因為高中時學校的餐廳幾乎天天都有青椒

不吃就少一道菜

就這樣~青椒就慢慢被接受了

不過如果是茄子我還不會吃啦

今天喝的湯是麻油雞

之前煮過很多次麻油雞

不過一人份的麻油雞湯還是頭一回煮

每次煮麻油雞都覺得很好喝欸

這個也納入我以後開餐廳的菜單好了XD

目前確定會有的有麻油雞、香菇雞湯、麻婆豆腐........其他菜色還在募集中

今天吃的飯是有混了糙米的白飯

年紀大了還是要注意一下養生啦

(迷之音:吃這麼多是多養生啊??)

這些就是虎爺的一人份料理啦

其實份量還好欸

一個人吃很過癮啊

就是飯不要吃太多就是了

而且之前有努力的一陣子的減肥最近又停滯了

所以接下來要開始調整飲食

可能就不能常煮這些來吃了

是說可以減肥或是比較健康的菜色有好吃的嗎?

有的話請告訴我.........

我真的要減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