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得知我的好友阿薇母親過世的消息

沒想到才不過幾天

我今天原本要去拜訪一位認識已久相當照顧我的客戶

恭喜她懷胎十月生了一個三千五百多公克的男寶寶時

卻發現才生產三天不到的她

卻匆匆出院了

正在納悶剖腹產不是都要在床上躺三天

至少要在醫院待五天才能出院回家的嗎?

 

經過我一番打聽

才知道就在小寶寶誕生的隔天晚上

她的母親就剛在這個時候離開人世了

 

她母親是她唯一的親人

而且年歲已高

前一陣子才聽說她母親住院

後來情況轉好返家休養

才不過多久的時間

病情卻突然惡化

而且還就在這麼剛好的時間點

離開了人世

 

其實她的一生中經歷過許許多多的磨難

一出生就被送給別人領養

一直到二十多歲時才和母親團聚

但是父親早已不在了

原本以為嫁了一位大學教授可以過著幸福的生活

卻發現的了癌症

好在發現的的早

及時治療得以治癒

而且在快四十歲的又懷了第二胎

還就在懷孕的期間中

發現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

"她的先生有外遇"

堅強的她不但還是執意生下這個小孩

先是要我幫她找一間臨時可以短租的房子

專心安胎準備生產

同時還得跑南部去探望生病住院的母親

又要面對先生直接攤牌說要離婚的情況

就這樣堅強的她

還反過來安慰要我們不要想太多

 

雖然我不能幫的上什麼忙

只能盡量抽空幫她處裡一些瑣碎的事情

也要她好好休養

把月子坐好

 

她跟我說

事情已經發生了

也只能去面對她

因為她沒有退路

她也不能倒下來

她還要撫養兩個小孩

 

我除了敬佩也希望可以盡一份自己的心力

希望上帝保佑他們母子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悲歡離合

看看別人在看看自己

雖然現在的我也正處於生人的低潮期

不過仔細想想

其實我比起很多人要幸運

至少我還有許多關心我的人

即使不見得事事順遂

但是至少我們還健康的活著不是嗎?

把握且珍惜當下所擁有的

更不要吝於對愛妳的人表達你對他們的愛

 

願上帝降福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