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位很久沒碰面的朋友見面

快三年的時間沒見面,她還是一樣拼命的工作,白天在珠寶店上班,晚上又去PUB兼差當服務生,每天睡眠加起來只有五個小時不到,還記得當初因為她遭逢家變,父親和祖母相繼過世,媽媽嗜賭成性,姊姊未婚懷孕生下小孩丟給她,弟弟妹妹都還在唸書,全家只靠她一個人在撐,一個近七年級的瘦小女生,用不要命的態度拼命工作,除了睡覺就是上班,連身體都搞壞了,但是她撐過來了,真的是老天有眼吧,讓她一路有貴人助,不但還清負債現在還有一筆存款,她很感謝我當年曾經幫過她,在她有急用時借錢給她,而且沒開口向她要過,其實我當時能幫的很有限,也只是借她幾萬而已,也沒想過她會這麼快就度過難關,而且現在還小有存款,只是大家都忙所以一直沒時間見面,所以到今天她要來還我錢,看到她這樣我真的替她開心,只不過身體也都搞壞了,實在是很替她感到心疼,一樣的瘦小,一樣的樂觀,一樣那麼努力,我勸她要對自己好一點,多保重身體,她說她要為她的家人辛苦到三十歲然後去過她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只能給予祝福

也許她的肩上重但再過一兩年可以卸下,但是這一段時間對身體所造成損害真的難以想像,比起她,我還真的不怎麼辛苦,希望她一切都好,也許真的老天有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