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要放年假的前兩天

店長搬新家要入厝了

平時在店裡喜歡自己開伙料理的虎爺

這個時候就肩負起當天張羅大家吃的重任

其實也是因為虎爺本身也很作菜啦

所以有機會可以練習一下廚藝那有何不可呢

於是從前一天開始我就列了菜單開始準備當天需要的食材了

店長因為是單身一個人住平常又不下廚

所以跟廚房有關的工具和材料他一概都沒有

我通通得自己來

所以整個工程就變得很大了

我先在前一天把可以買的食材先準備好放到店長家裡的冰箱裡

隔天中午又去了網友的媽媽在信義路信維市場的魚攤買海鮮

(工商服務時間:就在信義路大安路口的信維市場地下一樓45號攤位,保證貨色齊全、童叟無欺)

老闆娘人真的很熱心,我買了白鯧魚、白蝦和蟹腳)

她還幫我幫魚殺好洗乾淨,白蝦去殼和沙腸再切花

讓我回去直接下鍋就可以了

各位如果住台北的朋友要買海鮮可以到這裡買喔



這一天一共大約會有12個同事連眷屬過來

其實虎爺很久沒有煮這麼多人的菜了

一時還真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我還把自己的鍋碗瓢勺全都帶過去店長家因為他連這些都沒有

而我也沒有大盤子所以只好買免洗的碗盤了

當然也包括所有的調味料了

偏偏在前二天晚上我竟然不小心騎單車摔倒了

受了點傷,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買現成的

不過感覺傷勢不嚴重最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上了

當天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

我就先行進駐廚房開始做準備

原本想要找個幫手

不過因為廚房其實也不大

我一個人做還比較好活動手腳

所以最後決定全部自己來

那當然就從最耐放的先做~"凱撒沙拉"

因為買不到現成的培根粒

所以我只好自己買培根來煎

用鍋子把培根煎到酥脆然後弄成碎片

再把生菜洗乾淨切斷

洋蔥切絲放進去

然後灑上凱撒沙拉醬拌勻

在灑上硬麵包和碎培根拌一拌搞定了

接下來是比較費工的義大利麵

我先把義大利麵麵條先煮好備用等到同事快到的時候才開始做

今天做的是蕃茄雞肉臘腸義大利麵

我買了現成的番茄義大利麵專用的醬

是先把臘腸和雞胸肉燙過切段

用橄欖油先把洋蔥炒得有點黃後

放了雞肉和臘腸再倒進去一罐去皮的番茄罐頭和義大利麵醬

再把先前煮好的義大利麵放進來拌勻

起鍋後灑上起司粉

就搞定了

再來是堅白鯧魚

因為這條白鯧魚頗大

一斤多少錢我忘了

不過這個盤子是免洗餐盤裡最大的

一條魚放上來也是剛好

這樣大概可以知道大小了吧

而且今年白鯧魚特貴

光這一條就要900元了

在煎的時候特別費力

好不容易才搞定的

這一道最輕鬆

因為是買現成的~哈

這個是在溫州街的一家韓式料理店買的(韓庭州)

老闆是韓國華僑

這道山東燒雞就是他們的招牌

原本想買白斬雞的我

想想還是買個山東燒雞來好一些

這個真的很好吃喔

這一道也挺輕鬆的

不就是生魚片嘛

不過這可是愛吃生魚片的我

從以前到現在累積吃過幾家生魚片專賣店

選出來品質比好的店家

這些都是我愛吃的

鮭魚、花枝和生干貝

花枝當然不是只這些,因為還沒擺好盤我就先拍照了(看我有多忙,要做菜還要拍照>_<")

三樣都頗受好評尤其是生干貝真的是極品啊

大家都讚不絕口,不過光這一盤生魚片就要1200元了

好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接下來就是下午在信維市場買的沙茶蟹腳蝦仁了

這道的反應也不錯

當然啦~

因為光是這一盤蝦仁和蟹腳就要500元了

這可是真材實料的喔


這個就是很平常的彩椒炒青花菜

大魚大肉總要來點蔬菜嘛

您說是吧~




接下來是虎爺招牌料理之一"麻婆豆腐"

這道可是目前為止吃過都說讚的喔

不過不敢吃辣的就不要輕易嘗試了

因為真的很辣喔

用料其實很簡單

就是豬絞肉、板豆腐、豆瓣醬和辣椒

先用蒜頭爆香再下豬絞肉把肉炒到過半熟後

下辣椒和豆瓣醬接著再下豆腐

起鍋前勾芡一下就搞定了

其實沒有什麼偏方耶

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很好吃~哈

這道菜那天當然也被吃了精光

而且材料超便宜,這樣一盤連100元都不用


最後一道是虎爺另一個招牌料理"香菇雞湯"

其實也是很簡單的材料

就是香菇和雞腿肉就沒別的了

但是每次煮大家都很捧場

這道也是當天大家評價最高的

其實就是香菇和雞腿肉下去燉湯啊

我連蔥薑蒜都沒加

就只有簡單的調味而已

反正好吃就好啦~

最後就是這樣一桌菜啦

比原訂六點半開動晚了半小時

而且大家意外發現

麻婆豆腐拌義大利麵其實還滿好吃的

經過大家一番掃射

除了煮太多的義大利麵

其他都被吃完了

感謝大家捧場~Orz

飽餐一頓之後接著是今晚的另一波高潮

今天除了慶祝店長入厝之外

也是咱們店頭的小尾牙

所以大家事先都準備了價值一千元的禮物要來交換

我準備的是在橡木桶買的鶯宿梅梅酒

價格是1045元(會員價)

這個當然是我之前有喝過覺得不錯才會買的

喜歡喝梅酒的一定要試試

他比CHOYA划算又好喝

主要是因為裡面沒有放梅子所以少了澀味

喝起來特別順口

當天我們也現場開來喝

也是廣受大家好評

一瓶1800CC真的很划算喔~

只可惜我腳受傷

不然一定買兩瓶過年回家喝

今天的最大獎是店長提供的現金五千元

嘿嘿~被我摸到啦

也不枉我我今天辛苦做菜給大家吃啦

不過好像因為摸到這個獎

所以公司尾牙的時候

我槓龜了~

但是今天還很愉快的一天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