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半年前

騎乘腳踏車的風氣開始大為流行

從小就很想有一台自己的腳踏車的我

也在這個時候為自己買了這台捷安特的腳踏車

售價是9800元

在還沒開始看車之前

說實在我對於腳踏車的行情完全沒有概念

原本設定花個5000元來買車

沒想到逛了一圈之後才發現根本不可能

最後看中了捷安特這台19吋的登山車

一如我喜歡的黑色系

是附碟煞的入門款

所以這台車我相當喜歡

不過顯然喜歡它的人還真不少

我當時也沒有意識到腳踏車的風潮會造成偷兒的覬覦

雖然有裝鎖

不過卻只是一條很一般的密碼鎖

原本以為這樣就夠了

結果就在不到三天的時間

一個星期一的下午

在我開完會回到辦公室時

想說騎車出去逛逛

往我停車的馬路對面一看

卻發現我的愛車已經不見蹤影

只留下一條被剪開的密碼鎖

就是要告訴我~

嘿嘿~你的車我偷走啦!!

還熱騰騰的腳踏車就樣被偷了

我的腳踏車夢只做了短短三天就結束

而且中間還有一天因為下雨根本沒騎

這時候的我當然不會輕易放棄我的腳踏車夢

過了兩天

我又再另一家捷安特專賣店

買了這台入任門款的

售價是8800元

想說不要買太貴的被偷了也比較不會痛

因為在我車子被偷的時候也聽到了好幾位同事都說最近腳踏車被偷的人實在很多

而這一次買的鎖是U型鎖

老闆特別強調這種鎖是很開的

通常偷兒看到這種所都會跳過

因為要開鎖很費時

專偷腳踏車的偷兒都是帶著一把油壓剪

在路上尋找有一定等級的腳踏車

只要是使用鋼纜鎖

油壓剪一剪就可以把車給偷走了

也因為有過一次被偷的經驗

所以我每次停車都把車鎖的好好的

我的住家樓下也有腳踏車停車架

所以我都把車鎖在車架上

這樣每天騎著車趴趴走的我也騎車騎了四個多月

然而就在一天我休假回老家的時候

晚上我回到住的地方

卻發現了驚人的景象

鎖在車架上的腳踏車

只剩下那個用U型鎖固定在架上的前輪

其他的部份~~不見了!!

沒錯~我又被偷了一台踏車了

 


就這樣在我以為大概不會被偷的時候

我又被偷了第二台腳踏車

等於是不到半年的時間被偷了兩台

然而就再週遭的人都認為我一定不敢在買第三台的時候

我又買了第三台

也許算是我鐵齒吧

而且這次還買了一台價格更高的

不過這次沒有再買捷安特

而是換了另一個也是台灣很知名的腳踏車品牌~美利達

名駒系列的60D

18吋的車身加上前後碟煞

讓原本打算改買小折的我被他所吸引了

而且這台的售價比前兩台加起來的價格還要高

一共花了我25000大洋

在我把車騎回辦公室時

同事都認為我瘋了

怎麼會有人在半年內連買三台腳踏車呢

我想我大概是已經習慣用腳踏車代步的的生活了吧

每天除了上下班、逛商圈、下班騎車亂晃

只要騎腳踏車可以到的地方

我都盡量不騎機車

一來可以運動健身

二來還可以省下很多油錢

所以實在很難想像突然又沒有腳踏車的生活

加上我買了第二台腳踏車之後

我其實內心想的是要買一台等級比較高的腳踏車

大概除了運動兼代步之外

如果和朋友、同事同時騎腳踏車遇到

免不了會在彼此的腳踏車上品頭論足一番

我個人喜歡精緻有質感的性格就會想要有一台質感不錯的腳踏車

所以在第二台腳踏車被偷的時候

其實心裡有一絲的情緒是高興的

因為我可以去買我真正喜歡的腳踏車了

雖然預算有限而追求腳踏車的等級恐怕也不是我看中意的都買得起

尤其前幾天經過專賣高級單車的"單車喜客"

一走進去我幾乎快走不出來了

放眼望去全都是非常精緻有直感的腳踏車

像是一台台藝術品陳列在那裡

當下實在有股衝動想要換車

不過價格卻都高的嚇人

動不動都是五萬八萬起跳的

實在不是我所能負荷的

所以還是純欣賞就好

而且其實以我平常騎腳踏車路線

其實不需要到很好的腳踏車

而且我對於配件及改裝完全不懂

所以車子買回來只會裝前後燈和碼表

其他的一律不改

而這台對我來說已經很高價的美利達60D

當然被我奉為上賓

上班時停在店裡面

下班回家當然把他扛上二樓停家裡

外出停車也一定上兩重鎖

所以到目前為止它還好好地跟著我

加上最近實在太冷

所以騎車的時間也少了很多

大概要等到三、四月的時候才有可能恢復我的騎車健身計畫了

之前這樣連續幾個月騎下來

我也瘦了快十公斤

不過最近稍微鬆懈

又有復胖的趨勢

在經過這即將來臨的年假

體重一定很難控制住

所以是該準備讓我的"名駒"重出江湖了

最近我的同事eli的車也被偷了

而且還是陪著他一起橫越澳洲大沙模一起留下2500公里里程的那台車

實在很可惜

還有另一個同事的二手腳踏車其實有點破舊也被偷了

只能說單車的風潮也造就了偷兒轉移目標

不過還是請偷兒大哥多多手下留情

這麼不景氣如果車子再被偷了我大概就不會再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