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調職之後來到新單位

就遇到了一群也一樣熱愛美食的同事

於是乎每天研究要去哪裡吃好吃的就成了必要的固定行程

而在台北打滾多年的我加上原本就是愛吃一族自然知道不少好吃的店

今天就來到一家個人相當喜愛的小吃店

說這家是小吃店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這裡賣的東一點也不特別

"牛肉麵、水餃、排骨麵、蛋花湯、小菜......"等都是聽起來很平常的東西

店家的位置在中正紀念堂附近

林森南路靠近仁愛路的一條巷子裡

巷口剛好兩邊各有一家7-11和全家

不過說起這家店的歷史還真的十分久遠

雖然我沒有認真考究過

不過就我所知道的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光看招牌就可以這一定是家老店了

從我開始吃這家店也有七、八年的歷史

那時這家店門口還只是一條不到兩米寬的巷子

由兩排老舊平房組合而成

第一次來還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

不過經過前幾年的巷道拓寬之後

這裡就好找多了進出也比較方便

看到了門寫的嗎?

"中午不營業"喔~

所以每天下午五點開始就陸續會有許多客人報到

排隊更是習以為常的事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因為許多人第一次來時會被進進出出的客人和員工搞到不知從何開始

所以特別講解一下流程

來這裡的消費流程是

1.先找位置如果有兩人以上就由一位負責排隊點餐其他先就座不然很容易沒位置

2.排隊先點小菜,沒錯來這裡的客人應該沒有不點小菜的

3.小菜種類繁多蹄膀、腱子肉、牛肚、豆皮、竹筍、豆乾、小黃瓜、海帶、滷蛋、米血、素雞、甜不辣........恨不得全都來一份啦

4.點完小菜點主餐,一般都是點水餃的占多數,水餃只有一種豬肉水餃一顆六元,也可以點湯餃或是另外點牛肉湯、牛肉蛋花湯、排骨麵等

5.小菜是現點現切還可欣賞一下老闆娘的刀工

6.先把小菜端上桌品嚐一番等主菜上桌囉

這個就是才剛端上桌就被掃過的小黃瓜,醃的很入味,所以這個是必點的

份量不只如此啦~

今天點的是蹄膀肉、米血、素雞、竹筍、豆皮、滷蛋,老闆娘快刀切完豪邁的灑上蔥花和醬汁就上桌了

坦白說我個人對這裡情有獨鍾的主要因素就是小菜太好吃了

所以為什麼說小菜一定要點

因為這個是重點啦

我們還點了炸排骨

不過大夥攻勢猛烈

沒有閒暇拍照,歹勢啦~

當然水餃也是十分美味

手工桿製的餃子皮好上飽滿的內餡

咬一口就會溢出來的湯汁

真的是美味的水餃

圖中這一大盤就是我們一行四人所點的55顆水餃

跟旁邊的小碟子比起來就知道這一盤有多壯觀了

再來就是我個人比較偏好的牛肉蛋花湯

就是蛋花加上牛肉麵用的高湯就成了牛肉蛋花湯啦

一大碗70元就夠我們四人共享了

不愛吃水餃的也可以點牛肉麵

不過因為我沒吃過所以不特別推薦囉



一輪猛攻之後大家都很飽足的離開

也許這裡的牛肉湯比不上專業的牛肉麵店的好喝但也有一定的水準

水餃不是頂級的好吃但是也是會讓人一顆接一顆的吃不停

再搭配上無敵的小菜

就成就了一家歷時數十年不衰的傳奇老店了

有經過別忘了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2471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